close

IMG_1129_調整大小

我終於用我纖細的雙腿跑完42公里的全馬了!! 太感人了~~
(路人甲 : 靠~~~~哪裡纖細了啦~~~一"一 )

 

 

開心的事情值得趕緊記錄下來

好的!!   來寫一下老娘這輩子第一次跑完42公里全馬的網誌啦 ^____^

因為白河馬拉松是星期六早上5點就起跑了
所以這次報名的我們
星期五下了班趕緊收拾行囊直奔獼猴新營招待所~真鐵人allen

IMG_0108_調整大小

這次有報名白河馬拉松的就是我們這五隻獼猴啦
左起:永淩. allen. wolf. bobo(代替骨頭人) . 沅沅
感謝阿力還特別從中部搭火車來幫我們當攝影組~~太有獼猴愛了!!
這次網誌的照片大部分都是阿力提供的喔

 

 

我們跟allen.梅珍一見面就聊個不停
當然也要順便聊一下明天的戰略嚕
因為前幾天我已經先跟馬拉松前輩-智儒請教過
如何配速才能完成初馬
智儒建議我~~
前21公里以時速6-7k的龜速跑過即可~~~這樣後面的21k才有力氣完成
(以我之前練跑的速度大約時速是9k)
既然智儒都這樣叮嚀了~~我這次也就乖乖的使用這樣的配速跑看看~~



接著大夥兒又開始聊起跑步中的補給品
說到這個allen興致就來了~~~哈哈
allen開始搬出各式各樣他買過的補給品~~~天ㄚ~~~真的是琳瑯滿目耶

IMG_0100_調整大小

 

而且越拿越多~~阿力也提供他贊助的補給品~~擺滿整桌耶~~哈哈
各式各樣的鹽錠啦~~鹽糖果啦~~~BCAA啦~~甚至還有喜馬拉雅山的玫瑰岩鹽
哇塞~~~~太神奇了~~~~看樣子有這些神奇的補給品再加上燃燒小宇宙
應該完賽不是不可能的事嚕 哈哈
(路人甲 : 我就知道你們獼猴隊都是食補外加燃燒小宇宙.....)
(沅沅 : 拜托~~這也要有小宇宙能燃燒阿~~~~哈哈)





IMG_0103_調整大小
還有蛋白質飲品~~~吼~~~也太大包了吧
我們還以為是狗飼料咧~~哈哈

 

一罐比一罐大耶~~
IMG_0106_調整大小





因為我剛好有帶著剛收到的新跑鞋
想說拿來試穿看看~~allen也順便拿他眾多跑鞋中的其中一雙馬拉松鞋讓我體驗看看
我貪心的各穿一隻鞋~~哈哈~~
IMG_0114_調整大小
開心的亂聊一通~~
還好永淩提醒我們說: "ㄟ~~11點了耶~明天3點半要起床ㄋ"
唉..........為什麼馬拉松都要那麼早跑啦...  5點就起跑.....超早的.....
fm013
大夥兒只好乖乖的趕緊去睡覺嚕

-----------------------------------------經過4個多小時-------------凌晨4點-----------



黑媽媽的凌晨四點~~~=____=   我們已經起床刷洗完畢準備暖身了

IMG_0119_調整大小




因為allen家離會場不遠~~開車只開了15分鐘就抵達會場嚕
雖然天色都還是黑媽媽的~~~但是現場已經聚集了很多選手啦
IMG_0120_調整大小





這次報名是請怡民幫忙的~~他也是大腳丫的會員之一
IMG_0121_調整大小





來幫allen跟怡民拍張照
allen已經跑過7-8場的全馬了~~完賽絕對是沒問題的
怡民據說今天是第二場全馬~~但是從這傢伙最近越來越標準的身材來看~~成績應該是很不錯的
IMG_0125_調整大小
但是因為allen星期一公司有場重要的會議~~梅珍千交代萬交代不准他跛腳上班
所以今天allen會全程陪著我跑~~因為跟著我的龜度跑~~絕對不會跛腳啦~~哈哈哈哈




IMG_0122_調整大小
賽前暖身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跟bobo拉筋拉的超開心的咧
而且這次bobo是代替骨頭人出征~~絕對要好好的燃燒小宇宙阿
(路人甲 : 這兩個小鬼還真的很哥倆好~~哈)
(
骨頭人 : 很好!!我會在上海世博會場多拍幾張正妹照寄給bobo的)





DSC_0006-800
這次看到了一個超有趣的跑友  據說他在馬拉松界已經很有名啦
變裝達人  許奎垣
這次是性感美女崔苔菁的造型
而且它還隨身帶個小喇叭~~播放著"愛神"的歌耶~~~太酷了這傢伙

<照片出處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araman666/990612# >




這種鬼才不能不多介紹一下
再多放一張之前他跑馬拉松的夏威夷女郎造型
2010411091206
厲害的是變裝達人每次的全馬幾乎都可以跑進4小時內~~真是太強了!!
希望bobo以他為榜樣阿~~哈哈哈
(bobo : 呃.........變裝我ok......能不能不要再跑全馬啦.....好苦耶....)

 

等著起跑前剛好有個大哥過來跟我閒聊
沅沅 : "大哥~~這是你第幾場全馬?"
他說 :" 喔~~~這次是第183場全馬了"
沅沅 : " 哇~ (用敬佩的眼神看著大哥)"

據這位大哥的說法~~他之前花了8年才完成第一個百馬
但是現在一整年台灣大約有30幾場的馬拉松
只要認真一點跑~~~沒幾年就能完成百馬啦

哇~~~果然遇到前輩了~~~~   小妹只求這次能夠在六小時內完賽就好
至於百馬.......連想都不敢想ㄚ~~~~


IMG_0134_調整大小
還有人用這樣在徵友的~~~太妙了~~哈哈
這剛好是那位大哥的朋友~~據說這位詹先生可是博士學歷
也祝詹先生早日找到女友嚕






就快要起跑啦~~~
來張獼猴團體照~~~
左起:wolf. allen. 沅沅. bobo.永淩. 怡民 
IMG_0126_調整大小












5~~~~


4~~~~


3~~~~


2~~~~


1~~~~~~

碰!!    出發啦!!!!  
IMG_0136_調整大小

IMG_0137_調整大小



由於阿力沒有交通工具~~所以他很辛苦的在終點等我們大家歸來
中途也就沒有照片嚕



沒關係~~~這次就算沒照片~~我也要好好記錄一下我的第一個初馬


一開跑沒多久~~~大部分跑友的速度都比我快很多
咻~~~~一下就跑開了
這次感謝allen全程跟在我們身邊
因為allen身上配有高科技的尖端武器  - 衛星定衛手錶
能夠很精準的配速
所以雖然大部分的跑者都跑走了~~~我們這幾個還是依據這次的戰略
都用6-8k的龜速慢慢跑
也還好因為用這種非常輕鬆的的速度跑步
所以真的為馬拉松後半段路途保留了足夠的體力

 

大夥一邊聊天一邊龜著跑
一出發沒半小時就下了第一場傾盆大雨
是真的傾盆喔~~~   好大好大的一場雨
原先報名時最擔心的就是白河炎熱的天氣
但是接近比賽時~~因為大雨特報而開始擔心鞋子如果溼透了很難跑



但是擔心是沒有用的.......因為才出發半小時的傾盆大雨
讓大家都全身淋濕了~~連我最擔心的雙腳也是呈現溼透了的情況
一整路鞋子都是ㄅㄨ啾ㄅㄨ啾的跑=___=

唉......   跑沒5公里淋溼就算了~~就連跑鞋也都泡水了...... 
永淩跟allen都猜我應該跑不到10k就想放棄了
一直在身旁唱反調~~~切~~~這些損友
雖然淋著大雨的我一邊口裡嚷著" 我好苦阿.......天要絕我....."
但是我還是一邊跟著allen精準的配速 一路用7k的龜速繼續往邁進



說到這次白河馬拉松
值得嘉獎的是大會的規畫實在是很細心
不僅沿途每1公里都有標示~~可以讓選手作精準的配速
而且水站的補給更是專業

前21公里都只有礦泉水的補充~~~一開始還想說~~
會不會因為報名費只有300元所以只有水能喝~害我好傷心喔
(路人甲 : 妳傷心的點很怪耶.....)

後來過了21公里後~~選手體力紛紛走下坡時~~
補給站也跟著出現了運動飲料~香蕉~甚至是西瓜的補給品  而且還有梅粉耶!!
真的是專業的補給阿~~~  
   
每個補給站都會標示下一站補給在幾公里處
讓選手可以評估自己的狀況選擇要不要進站補給~~~再一次要稱讚一下 
果然有經驗的主辦單位能讓選手跑起來很被照顧的感覺




好~~~畫面回到龜速跑步的我們
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是我們有怡民出發前拿給我們的跑步用雨衣
讓我們雖然全身都濕透了~~~但是不至於會失溫~~真是太幸運嚕!!


一路上我們閒聊著~~allen分享他之前跑過全馬的經驗
果然跟他說的一模一樣~~~
我跑到21k時身體狀況都感覺還不錯~~ 而且偶爾還會忘我的越跑越快
但是配有尖端武器的allen馬上就會提醒我跑太快嚕~~要保留體力


但是大約從23k開始~~~我很明顯的出現撞牆期
雙腿的疲勞感跟膝蓋的疼痛越來越明顯
肚子也餓了~~~腳步也跟著無力了~~
這時我已經沒辦法跟其他人聊天~~~
淋著雨的我剩下只有微薄的意志力跟滿滿的疲勞感
這撞牆期大約延續了有10公里之久吧
我從原先的龜速 7k驟減到龜龜速....只有5k吧
allen雖然想提醒我速度太慢了~~但是看到我兩眼無神的跑著
他跟永淩也只能鼓勵我說" 沒關係~~有前進就好~~ ogd9cg2Fw 5fh fCSXpnyvLLejI8="


說真的~~~這段撞牆期跑起來真的好難過好難過阿飄運動9
我跑到都想哭了~~
(路人甲 : 應該是有偷哭吧......)
感覺雙腿的肌肉繃的好緊~~一不小心就快抽筋的樣子
而且兩個膝蓋真的是痛的要命~~~只能強迫自己不去注意這些疼痛感

而且跑到25公里之後~~~連一向搞笑的bobo也都笑不出來了
因為這傢伙完全都沒練跑~~~~小宇宙應該在25公里之後就燒完了
永淩跟allen一路上頻頻回頭看落後的bobo
但是bobo雖然跑跑走走~~~可是跟我們三個的距離倒是沒變遠過
這點讓永淩嘖嘖稱奇阿~~~他們覺得bobo應該有偷偷使用仙力~~哈哈哈


倒是wolf這位老兄~~從起跑後就往前衝~~~然後就沒看到了
所以我們一直覺得這個113鐵人的wolf很厲害~應該跑在很前面吧
雖然他後來突然從我們後面冒出來也嚇到我們~~
然後嚇完我們之後~~他又往前衝了~~~真是神出鬼沒的傢伙阿



跑了痛苦的撞牆期10公里之後~~~
大約從30公里處~~~我的體力開始神奇的恢復了
我猜應該跟allen一路上不斷的拿出神奇補充品給我們吃有關係

我還記得在某個水站
我正恍神的拿水喝~~他突然從旁邊拿出了一杯倒了黃色粉末的神秘水杯
攪拌了幾下之後
跟我說"喝了這杯保證你可以在時間內完賽"
拜托~~~這種恍神狀況之下~~就算拿了一杯尿跟我說喝完可以在時間內完賽我可能都傻傻的喝下去
當然二話不說~~就把神秘水杯的飲料喝下去~~而且還分了一半給永淩
至於bobo因為還用仙力在後面漂移~~~所以就沒喝到了

據說那杯飲料好像可以加速乳酸的排放~~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個神奇的效力
還是當中我又吃了allen給的鹽糖果~~
或是我也吃了阿力送的果醬補給品
(路人甲 : 這丫頭吃的補給品也太多了點....=__= )


總而言之......
從30公里之後~~我的撞牆期就這樣神奇的不見了
肌肉的疲勞好像少了很多~~而且膝蓋的疼痛明顯消失了一大半
我的速度也開始從龜龜速的時速5k~~慢慢提升到7k~~甚至某些路段allen還說我跑到了接近時速9k

但是在我狀況開始好轉的時候~~~永淩的雙腳開始出現發麻的狀況
所以換成永淩開始跑跑走走~~~偶爾還要停在路邊拉筋
但是很感謝永淩~~一路上沒下雨的時候都幫我拿著雨衣跑
讓我可以空出雙手來~~


但是再怎麼感謝永淩~~~~我還是慢慢的超前他啦 哈哈哈哈哈
(永淩 : 沒良心的傢伙.....死孩子)
 

 

後來只剩下我跟allen一起跑後面的7-8公里
allen一直跟我說~~現在如果狀況好~~就不要停下來補給了
因為每一次停下來再重新跑步~~都要重新再調適一段時間
所以我也依著allen的建議~~有好幾站的水站都沒停下來
而且allen還跟我說"現在就放全力去跑~沒力了用走的休息"
所以我後面幾公里有時候速度還可以提升到8-9k


雖然我都一直乖乖的聽allen給我指示
但是我真的覺得好累~~~
口裡不斷嚷著
" 好苦喔~~~~~好苦喔~~~~~big_049"
"跑馬拉松好辛苦喔~~~~~好苦喔~~~~"
據其他人的說法~~~我這句"好苦喔~"可能講了有1000次以上

拜托...........
真的很苦阿...........   不然你問問其他跑過全馬的人.......
(高雄初馬博彥 : 很苦阿......)
(高雄初馬史特龍 : 真的很苦......)
(高雄初馬阿牛 : 苦.........)
(高雄初馬成成 : 有苦到.....)
(路人甲 : 白癡喔~~ 最好是自導自演啦.....image007 )



就在我一邊喊著很苦很苦的同時......
42公里的終點也慢慢的出現在我眼前...
天ㄚ~~~~TFR2FC
我終於完成了我人生第一個全馬
跟著allen一前一後的進入終點~~~
看著螢幕上的時間 5小時52分

IMG_0157_調整大小
心裡頭的開心與成就感不知道用什麼文字來形容的~~超爽的咧0E5t9ESeSDg47cVIM4ae8mNT3wE=
(路人甲 : 明明就是書讀的不多~~還無法形容咧)


經過終點後帶著滿滿的開心跟滿身的疼痛疲勞等著其他獼猴的歸來



沒幾分鐘~~~~神出鬼沒的wolf也回來了
成功的完成他的初馬




其實阿力很辛苦的在終點等候我們大家
可惜好像記憶卡出了問題
很多照片轉檔之後都不見了
所以終點照片只剩下bobo跟永淩了




插撥一下...
剛好在網路上找到這張終點照片
崔苔菁還真的跑完了~~超強的啦

DSC_1162-800





好~~畫面回到接近6小時的終點站
看到沒~~~
bobo跑回終點爽的咧~~~~~
這傢伙太可怕了~~~完全沒練習也能跑完全馬
IMG_1091_調整大小









多放一張bobo完成全馬的照片~~~真的是太棒嚕!!

IMG_1097_調整大小










因為雙腿跑到麻掉被我拋棄的永淩
居然也再最後一刻跑回來了  
時間 5小時59分36秒
哈哈哈哈哈~~~~~~~時間也太會算了吧~~~剛剛好完賽咧
IMG_1109_調整大小





除了allen之外~~我們四個都是初馬
大夥兒開心的不得了~~~雖然雙腳都被雨水泡皺了也是開心的拍照
IMG_1115_調整大小
IMG_1114_調整大小




這就是我的腳........
襪子脫下來之前我超擔心腳底板已經起水泡了~~~因為整個腳底板都好痛喔






還好回家後只有一隻小指頭起水泡~~後腳跟輕微磨破皮~~~






超開心的我當下全忘了雙腳的疼痛
請阿力再幫我跟指甲彩繪拍一張~~~這下子我真的完賽啦!!!  耶!!!
IMG_1116_調整大小






看起來很厲害的怡民果然成績也是嚇嚇叫
第二個全馬就只跑了不到4個半小時~~真是厲害
IMG_1118_調整大小





多放一張永淩的照片~~~
他回來後一直說他最划算~~跑最久還完賽~~哈哈哈
有個阿被看到永淩的成績還笑著說"真會算時間阿"
IMG_1120_調整大小





神出鬼沒的wolf~~這下子完成全馬後~~應該可以放心的去跑226了吧 ^^
IMG_1121_調整大小








回終點前又下了一場豪雨~~~所以我身上還在滴水咧~~哈
IMG_1122_調整大小





因為現場就能拿完賽證明~~所以我們一邊拍照一邊等著拿證書
IMG_1125_調整大小





耶!!!  雖然這次沒有獎牌可以咬著炫耀
但是還是有獎狀可以拿著驕傲啦!!哈哈哈哈哈fm004






依照獼猴慣例當然要來個驕傲照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馬拉松猴阿!!fm004
IMG_1129_調整大小





回到allen家之後~~~梅珍已經準備了滿桌子的佳餚等著我們啦
這慶功宴真是太棒嚕!!  謝謝梅珍大爺招待

IMG_1130_調整大小




大夥兒洗完澡後又窩在一起聊剛剛馬拉松痛苦的經過
allen一直笑我說"沅沅大概說了一千次   好苦喔~ "

IMG_1151_調整大小




雖然接近6小時的成績一點都不算好
但是對我這個馬拉松菜鳥來說~~~是一個很令人開心的成績
當天晚上我就把我貼在門後的半馬獎狀們作了一下調整
把白河馬拉松的獎狀貼在最中間~~讓自己好好開心一下落下顎
IMG_0089_調整大小







我第一個完賽的馬拉松證書
我相信這不會是唯一一張全馬證書的






獼猴們~~
下次我們再一起去跑馬拉松吧!!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